南橘”

知名沙雕,蛤蛤精,不定期到处出现可以在各大评论区凭蛤蛤认领

错过,过错。(下)

ooc预警❗️❗️

得了又be了避雷吧❗️❗️❗️

私设成群勿上升上升咬死你❗️❗️

不喜欢绕道轻点喷哟~

———————————————————狗橘分割线


“何九华先生,对于您父亲被害一事我们有些细节想跟您方确认。”


“据嫌犯口供,您父亲遇害当晚九点,曾叫尚九熙到您父亲私人住宅谈一些陈年私事,之后约十一点钟左右,二人谈话内容逐渐情绪化,您父亲有伤害嫌犯的倾向,监控显示您父亲用餐刀刺进嫌犯尚九熙的右臂,旋即被嫌犯夺了凶器割破喉咙。作案之后尚九熙带伤驱车离开,我们经调查发现目的地是您的居住地。以上,何先生可有所知情?”



“……不知”



“那嫌犯为什么要逃到您家呢?或者说您二人有什么关系?”



何九华没有回答问话,脑子里闪过昨天夜里的点点滴滴,尚九熙回家后的狼狈,流血不止的右臂,几近疯狂的情事,像在交代遗言一样的坦白。


哦,或许他就是在交代遗言。



“您好警官,我是何九华先生的代理律师叫我沈律师就可以,现在贵司向何九华先生的问题由我全权代表作答”


何九华的眼里闪过一丝困惑但被他很好得掩饰,偏过头看了看来人,是尚九熙曾经的老板,沈南。


何九华是为数不多的知道有沈南存在的人,他们像是一个庞大的组织,总是神神秘秘。


“首先,回答您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尚九熙要逃到何先生家,两个原因,一,想斩草除根。二,据我方了解,尚九熙本人在何先生的居住小区也有自己的住宅就在何先生楼上,小区有规定过道内不允许安装监控,电梯内监控也并没有拍到案发当晚尚九熙究竟去了几楼,因此您方不能空口对我方提出质疑。”



沈南拿出一个手提袋放在桌子上


“这里边是尚九熙和何先生的房产证存底,购房合同,钥匙等,因为小区有何氏股份所以我们拥有这些东西也是合理的哦警官。”



“拿着东西去查,两间屋子都要查。”



“第二个问题,尚九熙与何先生的关系,如果您问的是案发之前,相信你们已经调查过了尚九熙的社会背景,所以之前的关系也无非就是一些包与被包你情我愿的雇佣关系,至于现在,当然是弑父仇人的关系啊这有什么好质疑的吗?”



何九华转着小拇指的尾戒,看似淡定稳重,只有他知道这个动作代表着他的不安


他不知道尚九熙还有一间房子,因为他们现在住的原本就是尚九熙的。他不知道沈南为什么直接把东西交给警方,如果他没记错家里还有尚九熙昨晚包扎之后的痕迹,床上也还没整理。他也不知道沈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会成为他的辩护律师。


他不知道,一切一切的关于尚九熙。



警察的电话响了


“报告上级,已经抵达嫌犯家里,证实了昨天嫌犯是在自己家房子里进行的包扎收尾等工作,何九华的房子里并无任何异常,存有指纹也都属于何九华先生一个人的。”


电话挂断,沈南拿出一支录音笔递给警察


“这里边是尚九熙与何老先生的对话内容,这是尚九熙先生希望我交给警方的,希望警方可以彻查当年游轮沉船事故。”


录音笔中,何九华的父亲说了当年串通如今的尚氏总裁杀害尚九熙父母和何九华母亲一事。


“警官,现在我和我的委托人可以离开了吗?”


“既然嫌犯有录音在此,我们警方是否可以合理怀疑您是对您的父亲怀恨在心,因此包庇嫌犯呢?”


何九华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本不存在的土


“不好意思警察先生我很忙我没时间跟你在这做游戏,麻烦你们怀疑之前先找证据再来跟我说话。”转身离开警察局。



出了警局确保周围没人跟着,何九华把车停在了路边。



“沈小姐,我想听听你的另一个任务”


“不愧是鸢尾相中的人”


“鸢尾?”


沈南拿出另一只录音笔,按下播放键。


“何九华,我的声音你想必是不陌生的,当你拿到这段录音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在警察局喝茶了吧。


再和你介绍一下吧,我是尚九熙,知名男妓。也是尚文博,尚氏集团前董事长的儿子。也是鸢尾,c市地下杀手排行榜第一位的杀手。


听起来很难相信吧?你不是想知道你母亲去世的真相吗?那天从游轮被带走,我们被带回了组织。黑帮嘛你知道的,无非是一边靠出卖女人或者小孩的身体来完成面粉交易,一边靠锻炼自家杀手开拓疆土保命。


幸运的是我被训练杀手的留了下来,而你的母亲……等我再见到她的时候已经是三年后,我已经活着走过了组织的鬼门关,迎来了第一个任务,用一血来换通行证,任务对象,是你的母亲。”


“我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不成人样了,像极了一只破布娃娃,却在看见我的时候和我笑了一笑,当空间里只剩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她突然尖叫着冲了过来,撞上了我右手握着的匕首”


“她在我耳边说,说,让我保护你。用她的命,换我能保护你。所以何九华先生你现在有快乐一点吗?你的仇人我已经都帮你解决掉了,当然包括我自己。不出意外三个月后你会收到我送给你的另一份礼物。”


“好了何九华,谢谢你曾赠予我的温柔,你是白昼之光,不必来理会我这深沉暗夜了,你不是还要找被你丢掉的那个小姑娘,去找她吧,好好待她。就当是道别,再见了何九华,从此不相见吧。”


录音到这里。沈南把录音笔留给了何九华,下车离开了,不给何九华一句多问的机会。






两周后,何九华收到警方的传唤


尚九熙右臂上的伤口经诊断,伤到了经脉,韧带整个被割接,骨头有稍严重的骨裂现象,就算后续治疗恢复的再好,右手也基本是废了抬起来都困难了。


警方说,尚九熙因伤构成防卫过当,初审判决尚九熙四年有期徒刑,问何九华要不要提起上诉。


“人都废了,算我放过他吧。”


何九华也不知道,怎么说出废了两个字的时候,心会抽痛。


何九华回到家以后,开了瓶红酒


自从和尚九熙在一起以后,他很少自己在家喝酒了。昂贵的红酒被何九华喝的像二锅头,直接对瓶吹。纵然何九华酒量再好,这一瓶下去也是头晕目眩。


何九华努力让自己的眼睛对焦,像看清这间他们曾经相处过的房子,他看到桌上有铅笔,他记得尚九熙是会画画的,他看过尚九熙画画,是很有灵气的。他好像看到了厨房里还有一个人在忙碌的背影,明明不沾阳春水的人,现在煎的牛排竟是连自己都比不过了。


今天警察局的人跟他们说什么来着?尚九熙的右手废了?


怎么可能?他怎么忍心让自己的右手废掉?尚九熙说过的还要画画给他看呢,还说要给他煎一辈子的牛排吃到他吐为止,尚九熙还会用右手扣住他的后脑勺然后和他接吻,他还笑话尚九熙是不是只有右手有力气所以从来不动左手?


“他们都在骗我对吗尚九熙?算了我不问你了,你也在骗我。你骗我说你手废了对吧?骗我说你要离开我了对吧?对不对啊尚九熙”何九华自己在房间里歇斯底里的嘶吼着,用胳膊压上眼睛,好像这样就能把眼泪压回去似的。


“对不对啊,尚九熙。”






尚九熙入狱第五个月


一审判决,尚九熙构成防卫过当,因原告方不选择继续上诉,按照判决书,判处尚九熙四年有期徒刑,即日执行。


尚九熙入狱一年


何九华收到了一份股份转让书,转让的,是尚氏集团百分之八十的股份。


自从尚九熙入狱之后,何九华再一次被请到了警察局。


“何先生,又见面了。这次来是就尚氏集团总裁买凶杀人一案和您聊聊,希望您知无不言?”


这次没有沈南,何九华把尚九熙和他说的和盘托出,警方也没有多做纠缠。


“何先生,我们已经了解到,尚氏的百分之八十的股份已经转到了您的账户之下,尚九熙拜托我和您说一声,恭喜。”




经过半年的调查,最终尚氏集团总裁因买凶杀人罪名成立,且导致多名受害者被牵连,被判处死刑。总裁夫人为同伙,且犯了包庇罪,一审被判处死刑,上诉后改判无期徒刑。尚氏集团第一顺位继承人尚文博将名下百分之八十股份转让给何九华,至此,三家巨头公司均归一人所有,c市的商业天下终于彻底改姓了何。


终归是各有了各的归宿,各有了各的报应。


尚九熙,你是我的报应吧。又或者,你是我的归宿呢?


尚九熙,我不去找那个小女孩了,你来跟我认个错吧,我娶你。只要你跟我认个错说你都是骗我的好吗?







四年说长不长,却很磨人。


尚九熙入狱四年,一直拒绝探视。


是尚九熙出狱的日子。何九华一早等在了监狱门口,从天亮等到天黑,也没能见到尚九熙的身影。


或许是手续耽误了呢,或许是还有事情没交代好呢?

何九华安慰自己,再等等再等等,他就这样等了一天,又一天。


第三天快要日落的时候,有人上了他的车。


三天两夜没合眼,何九华一双眼熬的通红,他好像已经僵住了,张了张嘴又不知道想问上来的人什么。


“别等了,他回不来了。”


沈南点了烟,开始回忆起什么。





“见鸢尾的那年啊我刚拿了通行证,被组织派来监管他们这一批孩子。第一天见他,我以为他是个小姑娘,穿着个淡蓝色小裙子,腿上的伤应该是从高处摔下来了又被水泡过,看着还挺让人心疼。我走过去看他,他就一直瞪着我,像极了我刚进组织的时候。我问他叫什么,也在他发第一个音的时候捂住了他的嘴,他是男孩。”



“我悄悄的把他带去换了衣服,那一批送来的孩子太多,没人发现丢了个小女孩还是多了个小男孩,我和他说,你活着。说来这孩子也争气,成为了那一批受训的里边最优秀的,第一个拿到了通行证,那一年我被派来c市驻守,他说什么也要跟着来。后来我才知道,这儿啊,是他的家,也有他放不下的人。那个穿着淡蓝色小裙子的小男孩,说他答应了,要等到你。”



“后来他就碰见了你,再然后的事你都知道了。四年前,他来找我辞职。他知道的在组织里,这样就等于公然叛逃,与整个组织为敌。我问他不后悔吗?他说不会。三个月后他突然找到我,把一个文件袋和两只录音笔给我,让我等你被警方带走的时候带着这些去接你。”



“都说鸢尾是组织里最精的孩子,我怎么觉着他才是内个最傻的。组织不养废人,不留敌人。他进了监狱本就是死路一条,若是他手还好还能再让那些人忌惮一点。可他跟我说,他用内只手杀了你母亲,就当是还给你抵命了。可是何九华你可知道,当初本该来忍受这一切的人可是你,在游轮上,他们一家三口只要死了就好,但是他被父母换了装扮本是连死也逃过了的,而被卖给组织的人,原本是你,和你的母亲。”



“鸢尾不让我说这些,他想在你心里以一个恶人的形象离开你。今日这些,你就当听了个故事吧,虽然结局是不太圆满了。”



“别等了,死了的人不会回来了,在他进去的第一年,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尚九熙,没有尚文博,没有鸢尾了。”



沈南永远记得组织通知信上的“鸢尾已枯”

这世间,再无这个人了。



何九华也清楚得记得,尚九熙被判刑一年的时候,他收到了尚氏的股权转让书。


“所以这就是你送我的礼物吗?”







何九华机械的开车离开了看守所的大门,他觉得他本应该疯狂一点,去拍看守所的门去看看那监狱里是不是真的没有人叫尚九熙了,或者他应该崩溃一点,扶着车门假模假式跪下然后大哭一场,质问尚九熙残存的灵魂为什么不回来了?



但他都没有,他开车回到了家里,和往常一样,和尚九熙不在的四年一样。他拿出牛排,是尚九熙最喜欢的一种口味,他记得他们闹翻的内个晚上,尚九熙给他做的就是这个。把饭菜精致装盘,摆成两人份。点上蜡烛。



“快吃啊九熙,都快凉了。是不是手疼了,那我帮你切开?”


慢慢的视线逐渐模糊,眼泪和酱汁混在一起。


尚九熙,不在了。






何九华不知道自己昨晚怎么混着眼泪睡着的,第二天早上他在敲门声里睁了眼,是一个署名尚九熙的包裹。


何九华早就安静成死水的眼睛几乎是一瞬间有了生机。


他把包裹拆开,是一个礼物盒。


上边的字他认得,是尚九熙写的。



“何九华,你好啊。你现在还好吗?我应该已经死了吧(说着还挺奇怪),也不知道我这么怕疼得一个人会不会临阵退缩就不敢死了。盒子里的,是两枚戒指,我给他们取名字叫山河。是我自己设计的的我是不是很厉害,我告诉店家让他们四年后寄过来,要是只剩你自己了,就留着这戒指吧,等到找到你的心上人用它去求婚吧,就当是我给你最后的祝福。要是我还在,就用它来娶我回家也行。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恨着我呢,碍眼的话扔了也行,也没多贵重。好了,最后一句,何九华,我爱你。”



何九华记得的,他们去巴黎的时候,尚九熙神秘兮兮的把图纸交给首饰店的老板。


他打开盒子,里边的戒指一个上面雕着小山,一个上面雕着浪花。在浪花的戒指上刻着0304×0307,小山的戒指上刻着x和h


何九华把山带在左手无名指,把河护在心口


“尚九熙,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没有回答。






总以为岁月漫长有大把时间挽回和原谅。

———————————————————同样分割线

好了破案了

何九华爹妈都是尚九熙杀的

尚九熙就是失踪的小女孩

尚九熙替何九华被卖进组织然后错杀了何九华的妈妈,又答应何九华的妈妈保护他

其实何九华把尚九熙带回去擦药的时候尚九熙就喜欢何九华了

警局的一段是不是有霸道总裁的味道了蛤蛤蛤

分享一句我很喜欢的话吧:白昼之光岂知夜色之深——尼采

emmm差不多就这样,食用愉快!

(看漂亮姐姐有助于开脑洞蛤蛤蛤)

爱每一个点进来的小可爱~

啾咪❤️❤️❤️

评论(21)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